IMG_0604.JPG

傳聞富錦樹集團開了一家咖哩店,與咖啡一起形成小文青店面,一直很好奇,這次就去試試囉。

菜單
基本上就是牛肉、雞肉、番茄豆跟炸雞,雙拼則是取其二的拼法,為了嘗試多一點味道,這次我點的是雙拼番茄豆及牛肉,同行友人點的是純牛肉咖哩。

IMG_0601.JPG

 

番茄豆 (圖片是番茄和牛肉雙拼)
番茄豆味道很香:芥末籽、薑黃、小茴香、香料味道都滿出線的,只是配方簡單了些,番茄酸但不嗆酸,是香料系列的好搭檔,整體頗具香料風味,是咖哩,但至於好不好吃,只能說有特色,但還好,期待更精緻的味道,也許小店真的有預算難處吧,畢竟香料是很貴的。

IMG_0606.JPG

 

IMG_0607.JPG

 

牛肉咖哩 (蛋加點的)
一入口就是厚重的丁香味,還可見到的是芥末籽、小茴香,我猜也應該有月桂葉跟一點點類似garam masala的綜合香料粉。肉很乾柴,這部分不成功,其實雖然有些廚師是很輕視壓力鍋的,我倒覺得只要好吃,咖哩用壓力鍋煮更軟嫩。這肉質實在⋯不行。

IMG_0608.JPG

 

炸雞:炸皮薄,未經調味及肉未經醃入味,整個軟濕無味,作法真的可以再想想。

IMG_0603.JPG

 

冰咖啡,還好所以也沒拍,說不上很香,讓我不禁懷疑,它本行真的是咖啡館起家的嗎?

總結:每次講到香料我都有許多感觸,香料是我的熱情之一,也許是某種懷舊情懷,以前有段時間幾乎每天吃印度室友的剩菜、印度外帶,餐餐與他們談吐之間,也從他們的眼中看到了不一樣的味覺審美,一種很深刻的文化衝擊。 香料之於台灣,相對很多東南亞及南亞,很不重要,大概是因為台灣飲食文化深受日本影響,強調提出原材味道,鮮跟甜是分辨美食的重要指標。加上一些先天因素,不是香料大產國(先天不盛行、前殖民母國日本也不愛吃,所以也沒有強種在這裡)。其實在台灣文化中,味道強烈、味道跳出來、或特別的香菜、香料,都不是普羅大眾欣賞的。 跟這塊土地上人的個性一樣,溫和、層次喜歡內斂、或是嚮往返樸歸真也反映在味道上。

為什麼評這篇想很多?因為很難評。

身為食物愛好者,我激賞富錦樹老闆的勇氣,除了咖啡,他開了一間生蠔吧、咖哩飯、跟台菜。生蠔在台灣很難推,而這家咖哩香料味又如此重,那天去咖哩店小小的人還算八成滿,大概許多都是衝著文青招牌去的吧。
香料重雖重,但個人以為,有個最大咖哩重點沒顧慮,就是——平衡性。我覺得番茄咖哩味道上有許多空洞之處,所以不平衡,而牛咖哩又一面倒向丁香,所以整體而言還可以更細緻,給B---,喜歡香料味的可以去,喜歡泰式越式日式台式咖哩的人在這邊應該是找不到你要的味道。

 

 

Curry & Coffee by Fujin Tree 富錦樹咖哩
Add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69巷5號
TEL 02-37651255

arrow
arrow

    為食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