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家小館 - 北京香山店

20155月到北京出差,公餘時間就尋找當地美食。聽北京朋友說,當地有三大美食是烤鴨、銅爐涮肉、官府菜。我在北京只待兩晚,首先吃官府菜。友人極力推薦那家小館。這餐廳主人那氏是滿族正黃旗人,相傳其祖先曾在清廷內宮當御醫,因常與御廚硏討內宮膳食,所以對御膳房的廚藝十分熟悉。其後人據此漸漸往這方面研發,發展出來那家官府菜。那家在北京分店很多,我去的是香山總店。那家位在香山南路的一個小坡上,店內裝潢古色古香,有官家的氣派。這次點了三個菜跟一個主食。

1)秘制酥皮蝦:用的是南美洲蝦,酥炸過的蝦堆成一個塔,香氣迫人。趕快吃一口,外皮炸很酥。蝦肉Q彈很入味,但偏甜。我還特別問侍應生,他們當初的口味設計,據她説是酸甜蝦仁。這點我就比較失望。如果這道菜是蜜汁味我沒話說,我只會嫌它過甜。但這是酸甜味,那我就不欣賞了,因為太蜜了,酸味不足因此味道缺乏層次。給它B-。

2)偷吃豆腐:傳說那家祖先,有一天在家 𥚃 請客後送客去了。廚師私下偷偷用豆腐跟魚煮了一道菜給自己吃。煮好了主人剛好回來,品嚐後覺得很好吃,所以把這道菜納入那家食譜。菜上桌了,香氣撲鼻,除了油豆腐跟鱈魚塊以外,還有香菇、葱、蒜、蒜頭等。吃一口豆腐,很嫩很香很入味,帶有魚香。當豆腐、鱈魚在嘴 𥚃 咀嚼時,魚香、豆腐香、葱蒜香等在一起衝擊我的味蕾,很優雅又有層次,餘味無窮,好吃。給它A

3)宅門醬爆豬肝:炒豬肝端上桌,豬肝切得不算厚,表面很油亮,有放韮莱一起炒。有,著濃濃醬油跟酒爆過的香氣,聞到就很想吃。肝吃起來口感適中,不柴不粉,有點咬勁。很甘香,有濃濃的醬油味,鹹淡適中,當豬肝在嘴裡咀嚼,爆香過的醬油、拌著甘甜酒香,肝味濃郁,有點像吃鵝肝一樣,很有層次,味道很細緻,而且餘味長久。

很久沒吃這麼吃的豬肝,給它A-

4)蝦米素饀餅:餡餅是用煎的,沒有很油。吃一囗,皮很薄。 𥚃 面包的是蝦米跟小白菜。煎的火候剛好,白菜吃起來很爽脆,鹹淡適中。蝦米的鮮把這饀餅帶上另一層次。這餅好吃,很鮮甜,給它B++

總結:

那家小館是一家官府菜館,用精湛的廚藝,做出細膩、優雅、又有層次的菜式。侍應生的服務與専業知識還可以,對每道菜都有基本認識。今天的菜,最可惜是那道秘制酥皮蝦味道太甜,要不然就更完美。這餐廳值得推薦,愛好美食的朋友,到北京一定要來嚐嚐。整體給它B++

 

店家資訊:

香山總店: 北京市海澱區香山南路一棵松 29 號(北京植物園路口向南 100 米路西)

話: 010-82598588

arrow
arrow

    為食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