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風堂 (北車微風店)
一風堂是一家博多拉麵店,乃日本電視冠軍拉麵職人選手權三冠王,早在2012年已在台北開立分店,曾經在新光三越信義A8館品嚐過一次,但並沒有譲我驚喜。2015年1月剛從高雄回台北,在台北車站2樓發現了一風堂分店,那就再來品嚐吧。這次點了一個双人套餐,除有兩碗拉麵外,還有配菜(2個蛋、2片肉)、溫熱野菜、風神雷神超脆雞腿與紅豆湯,共699元。我們點拉麵是赤丸新味與一風堂辣肉味噌。

1)赤丸新味的湯頭是豬豚骨白湯,將豬骨熬煮慢燉,熬到骨髓和膠質都融化出來,整碗湯頭呈現乳白色濃郁醇香啊。再加入特製的味噌與香油,整個湯頭變得很有層次。喜歡口味重的朋友不妨點赤丸新味嘗嘗看,應該不會失望。拉麵是一種細麵,吃起來硬硬QQ,配著濃郁的湯汁一起吃,豬骨、味噌、麵香在嘴𥚃混合,真是美味。吃一口肉,肉質鮮美,雖不是入口即化,但也不柴,還Okay。

2)辣肉味噌:同樣是用豬豚骨熬煮的湯,在白白濃郁的湯頭加入特製辣味噌與香油,紅紅的一沱辣味噌,可並不很辣,我是點小辣,而湯的鹹度是正常。湯裡有2片肉與許多葱花。將湯頭攪拌均勻後,先夾起一口麵,肉香伴著味噌香順著麵條撲鼻而來,吃一囗麵,Q彈有勁,不錯。再喝一口湯,口感溫和,不太辣;但卻將豚骨與味噌的味道提上來,濃郁且有層次。連湯帶麵豪邁的吃一大囗,真好吃。配料還有2片肉跟蛋,我現在一倂放進湯裡。先吃原先的辣肉,肉有點帶肥,不错,帶點辣味噌的香味,入囗鮮嫩多汁,好吃。再來嚐嚐配料的肉片,沒有太多油花,肉質也不會老,可以接受。兩種不同的肉,我比較喜歡辣肉。至於那顆蛋,蛋黃很軟,泡在湯𥚃跟湯一起吃,蠻好吃的。

3)風神雷神超脆雞腿:共有4塊,先擠上一點橘汁,再來吃一口,咔嗞咔嗞的,很脆。跟一般日本炸雞不同,應該是炸粉不一樣吧!肉質鮮嫩多汁帶著橘子香氣,又香又甜蠻好吃的,沾著醬汁來吃也蠻搭的。

4)紅豆湯:很失望,水水的,很甜,不好吃。感覺不到它有用心在甜點上。

總結:二訪一風堂,對它的餐點有較好的看法,其濃郁的湯頭與其Q彈的麵條,確實有一定的水準。紅豆湯是我覺得需要改善的。至於用餐環境以及服務方面,都是可以接受的。整體給它B- 。

 

店家資訊:

台北車站2樓微風店

arrow
arrow

    為食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