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紅豆小館
紅豆小館位於台北車站2樓,除了傳統上海菜外,也開發了不少新菜色,例如麻辣臭豆腐春捲。2015年3月28日中午在此用餐,由於時間有限,就點了一些簡單菜色。
1)紅干絲牛肉絲:菜沒有很大一盤,看起來香氣不太濃。吃一口,雖然用紅辣椒來炒,但不太辣。豆干口感不好,不夠乾,太軟了,也沒豆干味。至於牛肉,量蠻少的而且很韌了,應該是肉質不佳,以及炒太久了吧!整體味道太淡,帶一㸃甜甜的。味道既單調又沒層次,這道菜不好吃,給它C。

2)金銀蛋莧菜:一道很普遍的菜,金銀蛋切成一塊塊跟莧莱一起煮。吃一口菜,火候尚可,莱的軟硬恰當,可惜沒有金銀蛋(鹹蛋、皮蛋)的味道,尤其是吃不到鹹蛋黃的甘香。應該是蛋切太大塊,蛋沒法融入湯汁,菜煮起來自然就沒蛋味。這道菜看出來廚師的不用心。失望的一道莱,給它C-。

3)砂鍋臭豆腐:砂鍋𥚃除了一塊塊的臭豆腐外,還有豬肉末。臭豆腐聞起來微微香臭,吃起來沒什麼味道,而臭豆腐則煮太爛了,一點口感都沒有。這道菜做不好,給它C+。

BlogImage - 2015-03-29 16:25:17

4)八寶辣醬拌麵:麵看起來糊糊的,伴醬𥚃除了蝦仁還有豆干。將麵跟辣醬攪拌,吃一口麵,醬是微辣但不香,麵口感很差,煮得太爛了,完全沒有咬勁,像吃麵糊一樣,難吃。豆干則有一種奇怪味道,應該是有鹵過,但吃起來味道很不自然,很像在吃防腐劑。整碗麵真不好吃,給它C-。

5)海鮮蒸餃:外皮很厚,一點都沒咬勁,咬下去粉粉的,像在吃麵粉。內饀是海鮮、芹菜及韮黃,口感有點沙沙的,味道是既不鮮又不甜,只有微微的芹菜味。這蒸餃實在不好吃,只能給它C。

6)雪菜肉絲炒年糕:這可是名菜,吃一口年糕,還不算煮得太爛,有點雪莱味,可惜太淡了,勾芡又太稀,雪菜汁都是水水的,吃起來沒什麼味道。給它C+。

BlogImage - 2015-03-29 16:27:07

7)東坡肉:這道是招牌莱,心想應該比較好吃吧!吃一口肉,味道果然合標準,應該是中央廚房調理的,所以有一定水準。肉質則比較不佳,肉雖然也是半肥半瘦,但並非入口即化,反而是硬硬的,有點柴。這道菜我給它C+。

總結:這家位於台北車站的紅豆小館,延續了上次我對紅豆遠企店的失望。不論是口味、食材以及廚師的用心,都不能達到我所期望的水準。這跟我認識多年的紅豆食府有很大的落差。整體來説我給它C。

記:台北紅豆食府,原本是蠻不錯的上海菜舘,在台北飮食界頗具口碑,我也是其忠實顧客。紅豆集團最近幾年多元化經營,除原本的紅豆食府陸續開立許多分店外、更創立副牌紅豆小館。但擴張太快,廚房老師傅的手藝卻無法同歩傳承,導致品質下降。上次在遠企紅豆食府的失望,加上這次北車紅豆小館的不滿,讓我對紅豆出品已失去了信心。我暫時不會去紅豆集團旗下餐廳用餐,等它改進再説吧

arrow
arrow

    為食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